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压实责任 分类指导云南玉溪六街街道扎实抓好烤烟中耕管理

2020年07月02日 来源:云南网-《玉溪日报》 作者:
A+ A

烟农给烟苗培土

  时下正值烤烟中耕管理关键时期,六街街道按照“保量、提质、增效”的要求,压实各级工作责任,积极宣传发动群众,抓实中耕管理各项技术措施,掀起烤烟中耕管理热潮,确保完成今年115万公斤的交售任务。

  在云南省玉溪市六街街道茶树社区,绿油油的烟叶映入眼帘,烟农们正忙着破膜培土、浇水施肥,认真开展中耕管理。土谷母村的王定国今年种植21亩烤烟,烤烟移栽完成之后,他及时对烟苗进行破膜、浇水、培土、除草、施肥等管理,确保烟苗的成活和长势。

  在烤烟中耕管理工作中,六街街道注重服务指导,将责任落实到村、片、地块,组织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及时指导烟农做到对症、适时、适量科学用药,提高防治效果。采用分片负责制,明确每名技术辅导员负责两个村(社区),配合村(社区)落实科技措施,要求每名技术辅导员每天必须在责任片区对农户进行指导。

  由于旱情影响,山地烟和田烟长势差别大、不均衡,针对这一现状,六街街道及时采取措施,加强分类指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