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认真做好大田农药流向分配严控烟叶农药残留

2020年06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当前,烤烟生产已全面进入中耕管理,为认真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以切断烤烟病虫害初侵染源和再侵染途径为重点,杜绝病虫害传播流行,降低防治成本,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局(分公司)采取措施全力做好2020年烤烟大田期农药流向分配,严控烟叶农药残留。

  师宗县局(分公司)在工作中,做好流向分配,确保烟农对症用药。各烟叶站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做好大田农药流向分配,强化技术培训,指导烟农对症用药,适时用药,适量用药,防止出现药害和农药中毒事件。做好宣传培训,确保烟农安全用药。制定了《2020年烟叶生产STP高风险农药残留控制实施方案》,各烟叶工作站通过微信群、召开培训等方式,加大对技术人员、烟农在烤烟生产过程中高风险农药的宣传力度,提高烟农和广大群众对烟叶质量安全性的认识,做到共同关注、自觉控制烟叶农残。做好生物防治,确保烟农绿色防控。结合辖区病虫害发生情况,大力推广生物食诱剂、性诱剂、杀虫平台、天敌防治等生物防治技术,保证防虫网、黄板等物理防治物资投入,构建烟草病虫害绿色防控新模式。做好现场培训,确保降低烟叶农残。用药前由技术员对烟农进行现场技术操作培训,指导烟农严格按照农药使用管理规定用药,降低烟叶中的农药残留量,严格农药安全间隔期。做好植保服务,确保减少农药滥用。加强专业植保体系建设,依托合作社组建专业植保队伍,为烟农提供安全、有效、经济、适用的植保服务,减少农药滥用、错用。做好现场检测,确保监控责任落实。在大田管理期、采摘期和收购期对烟农新鲜烟叶和初烤烟叶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及时反馈检测结果;建立烟叶农残监控管理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对工作落实不力造成烟叶农残超标的部门和个人将严格考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