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新田:打扶贫“组合拳” 助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2020年05月29日 来源:红网 作者:
A+ A

产业基地。

沃柑育苗基地。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我们就是通过多项举措,大力发展村级脱贫产业,让村里的贫困群众实现了稳定脱贫。”5月26日,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大坪塘镇大坪塘社区扶贫队长何光发介绍,该村通过党建引领,培育致富带头人,引进新型经营主体,使贫困户的劳动力、土地、资产等要素投入到扶贫产业中来,有效促进了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大坪塘社区是大坪塘中心小学的结对帮扶村,该村共有4个自然村,1169户396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62户658人。由于村子大,田土离村远,在没有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之前,村级没有集体收入,也没有产业,贫困户脱贫难,群众增收致富难。为此,在乡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帮助下,该村采取打“组合拳”的形式开展扶贫工作,培养致富带头人,引进资金和技术,引导经济能人、大户,大力发展烤烟、油茶、沃柑、优质水稻等种植产业和土鸡、土鸭、生猪等传统的养殖扶贫产业。同时,配合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搬迁、教育助学、健康扶贫、就业扶贫等扶贫工程,补齐发展短板,走出了一条稳定脱贫的发展路子。

  自2014年以来,大坪塘社区先后投入800余万元,进行村道、机耕道、烟基工程、安全饮水、水库除险加固、种养业基地及村部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改善,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同时,成立鑫云种养合作社、新林种养合作社等具备扶贫带动作用的各类新型经营主体两个,引进企业两家,建立生产基地2个共500余亩,群众脱贫“造血”功能不断增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