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遵义:烟草援建务川县茅天水库发挥社会效益

2020年05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遵义消息 作者:谭子笛
A+ A

  贵州务川县茅天镇是务川县比较偏远的乡镇之一,坡地较多,地块较窄,土壤保水能力差,降水流失较快,易干易裂,容易受旱成灾。当地农业生产往往都是靠天吃饭,受旱成灾的现象时有发生,是小旱欠收、大旱绝收、无可靠饮用水保证、群众苦不堪言,加之交通不便,群众生产生活极为艰难。

  2019年烟草援建茅天水库完工发挥效益后,快速实现地方经济发展,凸显了“水系民生、水系小康、水系和谐”的现代水利理念,一方面可保证烟区内21260亩农田的灌溉,另一方面解决了烟区内10200农村人口和6200头牲畜的生活用水要求,为烟区内的居民生活用水提供了保障,同时确保了当地农业生产的稳定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