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弥勒按下15万亩烤烟“保苗键”

2020年05月09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
A+ A

  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云南省弥勒市10453户烟农抢抓节令移栽烟苗,确保了2020年全市18602.9万株烟苗顺利完成15万余亩移栽。

弥勒按下15万亩烤烟 “保苗键”

  弥勒市弥阳镇夸西村委会是全市的深度贫困村之一,烤烟成了该村的主要经济收入。今年该村共种植烤烟1650亩,已脱贫的33户烤烟种植户共种植了360亩,如今移栽后的烤烟长势喜人,有力地巩固了他们的脱贫成果。目前,由于干旱无雨,全村150多户烤烟种植户正头顶烈日,抢抓节令,在烟田里进行抗旱保苗。

  “下了几场雨以后,夸西村委会烤烟种植户抢抓节令,及时移栽了烤烟,目前农户正在进行提土、培土、揭膜等中耕管理,夸西村委会共有3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烤烟,通过这几年发展烤烟产业,3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经全部脱贫,过上了好日子。”驻夸西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赵松鹤说。

  烤烟是弥勒市的传统支柱产业,去年烟农实现烤烟收入6.64亿元。尽管烤烟长势喜人,但受干旱的影响,全市各个烟站片区技术员正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掏苗盖土、除草,设置除虫器,对部分烟苗施钾、补复合肥,把烤烟移栽后的管理细化到田间地头,全力抓好烤烟抗旱保苗工作,确保烤烟产业在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有效发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