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烟草加大生物质烤房示范推广力度 大数据显示烟农收益更高

2020年05月07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近日,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烟叶分公司、奉节县烟草专卖局通过数据统计分析,发现通过生物质烤房烘烤烟叶,烟农收益更高。

  奉节是全市推广生物质烤房时间最早、数量最多的产区。通过对烟叶管理信息系统中622户烟农2019年烟叶交售大数据进行分析,采用生物质烤房烘烤的烟户,计划完成率、上等烟比例、中部烟叶比例、均价、亩产值(含补贴)分别比燃煤烘烤的烟户提高3.21%、2.01%、1.88%、0.61元、270.93元;燃料成本方面,生物质烘烤亩均燃料成本265元,燃煤烘烤亩均燃料成本180元,两者相差85元。综合来看,虽然生物质烘烤燃料成本略高,但由于其控温精准,有利于烘烤工艺的落实,显著提高了烘烤质量,烟农亩均收益比燃煤烘烤提高了185.93元。  

  为积极推动烟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全市绿色生态烟叶健康发展,市局(公司)今年加大了生物质烤房的示范推广力度,全市新增示范推广生物质烤房3056座,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带动,逐步实现烟叶烘烤的自动化、精准化、专业化,推动全市烟叶烘烤水平持续提升,真正达到“减工降本、提质增效、生态环保”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