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农信社开通“烟农贷”

2020年04月23日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作者:吴小学、刘宁、宁皓
A+ A

  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热水镇阿浪村的烤烟种植户潘国清最近遇到了一件很头疼的事情,他今年打算种50亩烤烟,因为资金一时无法到位,地膜、肥料等物资还未准备齐全。可是,节令不等人,眼看烟苗移栽已进入关键期,他非常着急。正当一筹莫展时,得知宣威农信社有“烟农贷”这项惠农政策之后,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前去咨询。让他没想到的是,按要求提交了相关材料之后,6万元的贷款就批了下来,心里的一块石头才落了地。

  潘国清告诉记者,相对于往年,今年的贷款省去了很多环节,发放贷款也很及时,切实帮助他解决了燃眉之急。据了解,“烟农贷”是宣威农信社结合当地烤烟产业优势,支持烟农发展烤烟种植而特别推出的一款金融产品,具有无需担保、流程快、利率低、手续便捷等优势,烟农可根据烤烟收购合同,每亩得到最高5000元贷款,保证、抵押类最高可贷70万元。合同期内,烟农可一次授信、随借随还,极大节约了资金成本。

  这样的惠农政策对于热水镇述迤村烤烟种植户罗兴元来说,真可谓是“及时雨”。今年,他种了40余亩烤烟,受疫情影响,栽种环节上有所延期。为了抢抓节令,及时完成移栽工作,靠一家人根本无法完成,必须要请人帮忙,开工钱和购买农资需要一大笔开支。在宣威农信社的帮助下获得了10万元的贷款,所有问题迎刃而解。目前,他家已经完成了移栽工作,对于来年的收成充满了期待。

  热水镇是宣威烤烟产业的主产区,仅述迤村烤烟种植面积就达3150亩。为切实服务好烟农,不让烟农因资金问题影响移栽进度,宣威农信社述迤分社主动作为,组织职工深入田间地头讲政策、解难题,并手把手教烟农在手机上进行贷款申请、转账、还款等操作,烟农只需在手机上一点,便能轻松申请贷款,分分钟到账,及时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帮助烟农及时有效开展春耕备耕。宣威农信社述迤分社主任周顶亮介绍,今年截至3月末,述迤分社累计发放支农贷款653笔3849万元,覆盖12个村委会的农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