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抱团走”+“拉郎配” 福建漳平推进下部叶早采工作

2020年04月23日 来源:福建烟草商业公司官网 作者:黄慧敏
A+ A

联户合烤

待烤烟叶

  “新桥站本周将组织9座烤房、19户烟农、448亩烟叶进行联户合烤,其中种采烤分一体化示范点2座烤房已经开烤……”4月21日,福建龙岩漳平分公司各站点负责人逐一汇报下部叶早采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往年存在的下部叶采收时间偏迟问题,今年,漳平分公司及早部署下部叶早采工作,以提高下部叶质量和利用率。由于当前有采烤价值下部叶数量有限,一座密集式烤房需要采收约30亩下部叶方达到装载量要求,而漳平市户均种植规模仅为12.7亩,不少烟农因无法“凑满一烤”而造成下部叶过熟、浪费现象。

  为此,漳平分公司坚持两手抓、两条腿走路,推进下部叶早采工作。一是持续抓种采烤分一体化工作,进一步发挥一体化烟农“抱团走”的优势,实施早采。二是组织联户合烤,实行“拉郎配”,将关系较好、房屋或烟田临近的烟农,组合在一起,并由烟农从中选出一名“烤主”,负责实施烘烤。为保证合烤质量,漳平分公司要求各站点务必指导烟农把握采收标准,落实鲜烟分类工作,要尊重烟农意愿,并分析早采与合烤的优势,为今后全面推进种采烤分一体化奠定基础。

  目前,漳平市已有3个种采烤分一体化示范点、13名“烤主”26户烟农、830亩烟田将于本周陆续开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