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省烟科所和福建中烟技术中心观摩龙岩烟区烤烟品种试验

2020年04月02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巫升鑫
A+ A

  日前,福建省烟科所育种专业人员与福建中烟技术中心调研员范坚强一行共七人组成观摩小组到龙岩烟区,联合开展对烤烟新品种(系)试验示范进行现场观摩。

  观摩小组在龙岩分所人员陪同下先后到永定、上杭、连城、长汀四县,观摩了福建省品种区域试验和生产试验、全国品种区域试验、全国引种试验、国外引进品种对比示范种植、翠碧一号示范、MS云烟87示范和新品系1602示范等品种试验项目。观摩小组每到一处都认真观察评议每个试验品种的田间长势长相,与试验人员、烟农交流了解试验品种特点和试验开展情况,共同讨论试验示范下一步工作。观摩小组充分肯定了今年龙岩烟区品种试验工作,其成效主要体现在试验田间设计规范、试验方案到位、田间管理到位、烟苗长势良好等方面。

  长期以来,省烟科所、龙岩分所与福建中烟技术中心在烤烟品种选育工作中密切合作,福建中烟技术中心常年承担省所和龙岩分所品种试验的烟叶质量评价工作,对烟草商业系统农业科研予大力支持。此次田间观摩活动加强了烤烟育种人员和烟叶质量评价人员之间互动,加深了对新品种特点的认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优良新品种的选育和工商双方对优良新品种的推广应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