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曲靖市召开2020年烟农增收暨烤烟预整地现场会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云南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王炳会
A+ A

  3月27日,云南省曲靖市召开2020年烟农增收暨烤烟预整地现场会,传达贯彻云南省委省政府和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烤烟移栽准备工作,抢抓移栽节令,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钟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的烤烟工作。今年以来,曲靖市局(公司)干部职工提升工作的精气神,坚定抓好烟叶工作的信心不动摇,保障有力严格规范、措施有力高效推进、落实有力成效明显,真抓实做,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烟草产业要做贡献。各地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拿出务实管用措施,充分发挥出烟草产业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性和支撑性作用,抢抓节令、统筹推进,全力保障烟叶生产平稳有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烟叶工作目标任务。要以抢抓节令抗旱移栽为中心,统筹兼顾合同管理、品种纯化和烟农增收等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提升烤烟生产整体水平。

  一是坚定不移抓好合同管理。要以“稳控规模”为前提,以合同管理为主线,严把合同签订关,全程监管合同真实性,把合同管好,切实把面积栽足。

  二是坚定不移抓好品种纯化。要做到思想不松懈、力度不降低,对重点区域、盲点区域和热点区域进行反复拉网式排查,持续巩固前期工作成果,认真落实好后期工作的各项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坚定不移抓好最佳节令抗旱移栽。要坚持节令就是命令、节令就是质量、节令就是效益,统筹抓好春耕工作、精准供应烟苗、加强抗旱保障、提高移栽质量,确保最佳节令集中抗旱移栽。

  四是坚定不移提升生产整体水平。要加大技术培训指导力度,指导好科学施肥、适时封顶留叶、病虫害防治和科学采烤等生产技术,确保烤烟种得好、烤得好,持续增加烟农的种烟收益。

  五是深化高效农业综合体建设、抓好烤烟配套设施的综合利用、延伸烟农增收产品产业链,坚定不移推动烟农增收工作。

  六是切实抓好责任落实。要把品种纯化、合同管理和烤烟生产收购目标任务纳入重点工作考核,进行严格检查、严格考核、严格兑现,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