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县局防疫情保育苗

2020年02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车辆严格消毒

进入烟站严格监测

清秀整洁的育苗点

育苗准备就绪

  云南大理南涧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结合烟叶生产育苗实际情况,扎实抓好疫情防控,保证烤烟育苗。

  加强育苗物资管理。以信息化手段采取“约时、定人、少量、多批”的方式进行育苗物资发放,所有进入烟站的人员都必须戴口罩、测量体温,育苗物资发放场地只允许有一位固定驾驶员装载物资,杜绝人员聚集的情况发生,做到疫情防控到位和育苗物资合理使用不浪费。

  加强苗棚卫生消毒。加强大棚场地消毒、卫生清理、漂盘消毒等工作,保证全县各育苗点结合实际完成梯次育苗工作。

  加强育苗疫情监测。以保障人民群众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核心,客服困难确保大棚育苗有序开展。要求根据各育苗点实际情况提前落实好育苗用工人员,原则上用工使用就近本地人员,严格排查疫情期间是否与湖北返乡人员接触,填写疫情防控登记表于育苗开始前一天上午12时前上报备案;做好分散作业,戴口罩、消毒后方可进入苗棚等防疫措施;严格按照精益生产管理和烤烟育苗技术要求,加强日常育苗巡查,制定育苗疫情防控预案,卫生清理消毒播种完成一个棚卫生清理消毒一个棚,做到整洁卫生,并参照《大理州烤烟漂浮育苗操作规程》和《大理州烟草公司南涧县分公司育苗方案》做好温湿度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育苗工作统筹推进两不误。  

  加强垃圾分类管理。集中回收废弃口罩和育苗物资包装,及时清运,保持工作环境清洁卫生,做到勤洗手、勤消毒、洁管理。

  加强安全管理。在整个育苗工作过程中加强安全意识防范,做到育苗安全用电,特别是抽水和育苗机械用电安全;棚区防火,棚区严禁烟火,禁止吸烟和使用明火;物资防盗,在物资就位后加强值班确保物资安全,工作人员确保交通安全,在往返途中遵守交通规则,积极配合途经疫情监测防控点检测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