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省黔西南州:推进烟叶产业转型升级 为烟叶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0年0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黔西南消息 作者:穆青
A+ A

  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烟草专卖局(公司)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烟叶产业体系,推动烟叶产业转型升级,为烟叶高质量发展赋能。

  一是着力提升规模化种植水平。以500亩以上坝区建设及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为契机,依托当地党委政府积极推进“三变”改革,加快完善土地长期稳定流转长效机制,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因地制宜推进集中连片种植,提高烟叶生产规模化、集约化、组织化程度。

  二是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积极培育职业烟农、家庭农场、种植合作社等多种新型经营主体。积极开展职业烟农星级评定试点,进一步完善职业烟农培育措施、评定标准与扶持政策,加快培育一批“以烟为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职业烟农队伍,引导烟农真正走上职业化道路。

  三是着力推动设施设备提档升级。按照“配套、完善、提升”和“两头工场化、中间专业化”的要求,结合烟叶生产需求配套设施,切实做到“盘活存量、做优增量”,为现代烟草农业转型升级打牢设施基础。

  四是着力推动“烤烟+N”产业融合。围绕500亩以上坝区,积极探索建设烟区产业综合体,在综合体内要按照“以烟为主、产业配套、多业融合,三变撬动、创新驱动、多元联动,政府主导、多方共建、成果共享、乡村振兴”的原则,培育与烟互补、协调发展的成熟特色产业,努力在品牌培育、产业融合、渠道共建三个方面取得突破。积极引导合作社利用基础设施、育苗大棚、烘烤工场、空闲烟田,因地制宜发展蔬菜、花卉、食用菌等农经作物,着力提高多元化经营收入,增加烟农收益,主动服务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大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