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强化源头控制和过程监管严控烟叶种植规模

2020年0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0年烟叶生产政策要求,进一步严肃合同管理,严控种植规模,严守计划红线,近日,云南曲靖师宗县局“早部署、早介入、早宣传、早监督”,坚持舆论先行,强化宣传引导,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烟叶种植政策宣传。

  据悉,师宗县局强化源头控制和过程监管。坚决把好育苗关和供苗关,从源头上消除超种隐患,严格按照合同签订面积和物资兑现标准兑现相关农用物资,严格按1800粒/亩标准组织供种,1100株/亩标准组织供苗,对剩余烟苗统一组织销毁,严防流入大田造成超计划种植。

  同时,一是强化解释沟通,取得多方支持。与县、乡两级政府及时沟通,将国家局严控种植面积精神以政府纪要等形式传到乡、村,获得广大基层干部支持和配合;以田块情况、往年售烟履约情况为标准对烟农合同进行客观细分核减,确保计划分解公平合理性;基层烟站、专管所对烟农做好烟叶种植政策解释工作,取得烟农的广泛理解。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计划种植氛围。在烟站、烤房群、乡镇村主要街道的显著地段悬挂“严格按计划种植烟叶,严禁无合同、超合同种植”的条幅,并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全方位营造计划种植的氛围。同时,大力宣传烟草专卖法规,讲解非法收购烟叶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和社会危害,提升烟农坚持按合同交售烟叶意识,并且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中关于对“擅自收购烟叶以及无证运输烟草专卖品”等违法行为的处罚规定,号召广大烟农遵纪守法。三是坚持“三打”原则,严控计划外种植。专管员和烤烟科技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向烟农发放《致烟农告知书》,向农户面对面宣传强调市场形势、行业政策,不予收购计划外种植的烟叶等不利后果。同时,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原则,取消计划外种植的烟用物资补贴等措施、动员计划外种植农户将烟苗消灭在苗床,将遏制计划外种植关口实现前移。四是加强育苗管理,提高监管力度。从翠碧播苗开始,严格要求各站点组织烟农按照1800粒/亩标准组织供种,1100株/亩标准组织供苗的育苗标准进行播种,严控种子、基质、营养液供应数量,严禁随意增加育苗数量。并在每个苗棚配备育苗登记卡,标识户主、面积、盘数等相关信息,便于指导、核实、监管和验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