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烟叶复烤公司铜仁复烤厂打好“三张牌”有效提升烟叶生产均质化水平

2019年1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铜仁消息 作者:陆骧、杨白璐
A+ A

  2019烤季以来,贵州烟叶复烤公司铜仁复烤厂紧紧围绕行业质量目标,进行均值化加工基础查缺补漏,打好烟碱CV值、水分CV值、非烟物检出数“三张牌”,全面制定管控措施,有效提升烟叶生产均质化加工水平。

  一是打好“均衡生产”牌。因目前正处于新厂异地技改建设阶段,只能进行维持型生产加工。综合以上原因,铜仁厂从“均衡生产”管理角度发力,从加强预处理工艺控制、烤片工艺控制等方面进行改进,通过不断优化工艺参数等管理措施,最终促进以往水分区间值控制向指标值完美靠拢。

  二是打好“科学堆码”牌。本烤季开始,铜仁复烤厂根据烟叶同车单等级调运和横进竖出的出入库方式,研究设计出根据烟碱值“高、中、低”的搭配比例,进行“S”形横向堆码备料和“S”形竖向拆分投料方式的出库方式,实现了烟碱流转混配的契合。

  三是打好“动静加工”牌。从增设选后烟叶专人复检、铺叶环节杂物先剔再投、风选除杂环节定时、定人、定点清理的工作思路出发,将杂物剔除从动态模式转变为静态模式。从目前加工完成的陕西中烟公司三个批次成品抽检情况看,X2F片烟共抽检15箱,捡出非烟物质86个,平均每10箱检出非烟物质57.3个,生产过程管控切实有效。

  通过打好“三张牌”,2019烤季陕西中烟水分CV值较2018烤季水分CV值有明显下降。目前加工完成的陕西中烟公司烟叶烟碱CV值为3.07,比去年同期的3.27下降了0.20,有效提高了均质化控制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