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2019年云南优质特色烟叶新品种推介活动在昆明举行

聚焦创新前沿、聚焦行业战略、聚焦产业需求的优良品种
2019年12月06日 来源:云南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11月28日,2019年云南优质特色烟叶新品种推介活动在昆明举行。国家局科技司司长张虹、中国烟叶公司总经理陈江华出席活动并讲话,云南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光林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虹司长认为云南省局科技创新工作突出“前瞻性、战略性、关键性、模式好”四个特点,为云南烟叶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她强调,科技创新作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力量,既需要提升科技硬实力,突破关键技术,形成“杀手锏”和“致胜招”;也需要提升科技软实力,优化科研体制机制和创新生态,提升创新的动力、活力和效率。 

  陈江华总经理从“选育目标定位精准,自主创新能力较强,品种推广应用范围广”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云南烟草新品种选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行业烟叶稳定发展起到了“定盘星”作用。他要求,全行业要进一步认识优质特色烟叶新品种开发的重要意义,把培育优良品种作为保持烟叶生产持续稳定发展和满足中式卷烟优质原料供给的重要途径,始终围绕烟草高质量发展“1+6+2”政策体系要求,坚持“工业主导、商业主体、科研主力”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优质特色烟叶新品种开发取得新成效。

  李光林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云南烟草商业始终坚守保障中式卷烟优质原料需求这一初心,始终坚守“行业第一车间”“中式卷烟核心基地”的使命,以满足中式卷烟品牌优质原料需求、引领中国优质烟叶发展方向为战略定位,优化烟区布局、优化生产技术、优化供应体系,致力服务好中式卷烟发展壮大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此次推出的“6+1”系列品种是云产烟叶聚焦创新前沿、聚焦行业战略、聚焦产业需求的优良品种,是更好支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产物。云南诚邀全国烟草工业企业共建研究中心,共建原料基地,共育卷烟品牌,期待形成合作共识、技术共识和发展共识,共享卓越品质,共建烟草产业发展共同体。

  推介活动期间,各位工业代表、专家听取了新品种研发进展、成效、应用前景介绍,观摩了“6+1”烟叶原料新品样品,行业内感官评吸专家对云南优质特色烟叶新品种进行了感官评吸,部分专家和工业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KRK26丰富了云南烟叶香气风格,其它烤烟新品种继承了云南典型的清香型烟叶风格特征,香气质好,香气量足,工业可用性强,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首次开发出的雪茄烟弹性好,风格明显,开发潜力巨大。 

  国家局科技司、中国烟叶公司有关处室负责人,郑州烟草研究院负责人,全国19家工业企业负责人及原料部门、技术中心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安徽、山东、四川等三家中烟工业雪茄中心负责人,云南省局机关相关处室、烟科院、质检站、省烟叶公司负责人等参加推介活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