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一丝不苟清除烟叶残留物

2019年11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杨祖恒
A+ A

  开展烤烟工作,要经过很多工序才能把烟叶运到复烤厂进行打叶复烤,而在打叶复烤过程中清除混在烟叶中的杂物也是重要环节。现在,国家对卷烟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要求生产加工各环节加强对非烟杂物的控制,提高复烤成品片烟的纯度,保障烟民利益。

  打叶复烤作为卷烟生产的第一道环节,干净彻底清除杂物,是“原料保障上水平”的重要措施,关系到卷烟品质的稳定。在清杂工作中,要从打叶生产的起始环节抓起,对调入烟叶根据验收质量情况进行细致分析并对含杂率进行检测,对烟叶实施解把清杂,把杂物清出在生产线以外;在打叶复烤生产线上进行挑选,净化烟叶、提高纯度,要精心筛砂、除杂、分选、金属剔除。还要通过人工清杂,挑出散开烟把中的青、霉、糊、杂、低次烟绕及一切非烟草物质,分类存放在专用器具内,防止再度混入合格的烟叶内;同时,还要做好多点监控,及时反馈情况,做到严防死守。要开展杂物与水分、叶片结构取样同步检测,加强对成品烟叶含杂率检测,对铺叶台、精选台、打叶线、风力除杂、叶片下机、光学除杂等环节进行监控,加大烟叶杂物的预防控制,保证加工后的烟叶原料质量达标,为工业企业“卷烟上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上述措施不断延伸清杂,使我们认识到清出烟叶中的杂物的重要性。作为烤烟栽培管理人员,同样要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清杂责任,特别在开展烟叶收购环节中,更要提高认识,组织力量分别对预检、分级、入库、打包、调拨等环节中的杂物进行彻底清除,才能保证烟叶使用的安全性,才能保障优质烟叶原料有效供给,也才能助力烤烟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