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我们来烟站打零工”

2019年11月0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小烽、李江雪
A+ A

  今年烟叶收购期间,在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布嘎烟站的收购岗位上,笔者发现多了几个“新面孔”。

  “我们来烟站打零工。”当笔者前去询问时,得到了这样的回复。

  “我平时就种了一些包谷、洋芋,生活比较困难,乡政府说帮我找了工作,没想到是来烟站打零工。”布嘎乡花鹿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高德权说道,“来烟站做工好,不但解决伙食,还能赚到几千元。”

  为什么会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来打零工呢?

  那还得从烟叶收购开秤前说起。

  在2019年布嘎乡烤烟收购会议上,布嘎乡党委政府号召全乡范围内的各机关、单位积极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务工创收,尽量提供就业岗位让其就近务工。布嘎烟站立即响应,同金叶烟草专业合作社商议,聘用了四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从事进烟上秤工作。

  许多农村劳动力,尤其是烟站附近村社的劳动力,都愿意到烟站打工,不仅有稳定的收入,还方便照顾一家老小。随着烟站烤烟收购工作的开展,合作社相应的岗位增加不少,烟站尽可能将部分岗位向贫困户倾斜,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下一步,烟站打算与合作社一起,针对无基础技能的贫困户开展烟叶生产技术培训,抓住季节性就业机会,在育苗、移栽、收购等环节为贫困户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帮他们树立脱贫信心、挺起脱贫腰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