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县烟草专卖局全力维护烟叶收购秩序

2019年10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烟草专卖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打击涉烟犯罪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烟叶行为,全力维护烟叶收购秩序。截止10月20日,累计查获烟叶案件40起(其中:大要案件5起),查获烟叶40.9185吨,案值179.13万元

  设卡稽查,守好“南大门”。全县设置7个卡点(其中:4个出州通道、3个县内卡点),人、财、物保障到位,加强领导,明确目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净化烟叶市场。

  部门协调,形成合力。县级公、检、法、司、政法委、工商各部门已派驻人员到各包干乡镇收购站,开展维护烟叶收购秩序工作。

  加大巡查,精准打击。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组成烟叶收购边界巡查组,重点在辖区边界区域重要路段对运输烟叶的车辆进行全天候监控检查,切实维护好烟叶流通秩序。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各乡镇种烟村社,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等形式,向烟农讲解烟叶收购政策、烟叶收购流程、非法收购烟叶的危害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烟农的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执法氛围。

  突出重点,有效治理。在梳理排查出重点植种烟村社及有违法记录种烟户的基础上,与公安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加大日常巡查和夜间监控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收购、囤积、倒买倒卖、运输烟叶等违法犯罪行为,对各烟站、主要种烟村社进行了巡查,杜绝了倒买倒卖合同、擅自收购烟叶和烟叶集散地以及烟叶自由交易市场的存在,营造了良好的烟叶收购环境,确保了全县烟叶收购工作稳步推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