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卢氏分公司沙河烟叶收购点 一张考核表管好一班人

2019年10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卢氏消息 作者:叶新波
A+ A

  在今年的烟叶收购中,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分公司沙河烟叶收购点推行“工效量化、优差排序、末位惩罚、公示上墙”的现场考核管理措施,打破了散烟分级“大锅饭”困局,解决了分级工效低的难题,实现了专业分级现场考核可操作、能量化、有导向,做到了专业分级与预约交售的高度匹配,发挥出了用“一张考核表”管住用好专业分级“一班人”的现场考核“指挥棒”功效,营造出了收购现场的“来烟抢着挑、返工少有少、质量节节高”的工作氛围。

  一是人均分拣“一道线”,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明确专业分级各岗位均每日基础工资,组内人员人均日分级数量达到50捆的“标准线”,工资按照基础工资兑现,每超欠1捆,分别奖扣该组每人2元。一道“达标线”,打破了“大锅饭”分拣,分级效率更高了。

  二是返工扣罚“一把尺”,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按照“一工位去青杂、二工位管分级”的岗位分工进行责任追溯,因混青、混杂等原因返工的,每筐罚该组一工位分级工、组长、质管员各10元。因混部、混级等原因返工的,每筐罚该组二工位分级工、组长、质管员各10元。一把“惩罚尺”,压实了质管验收的责任,分级质量更好了。

  三是周期考核“一面旗”,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按照6天一轮的考核周期,依据分级量、不合格筐数量化各组分级工效,周期量化考核获得“优秀班组”的分级小组悬挂流动红旗,组内每人每日奖励10元,最后一名悬挂流动黑旗,组内每人每日奖励10元,直至下轮重现评比。一面“红黑旗”,提升了小组间的竞争意识,比学赶超工作氛围更浓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