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建立烟叶烘烤机制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2019年09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为确保2019年烤烟适时烘烤,明确目标、夯实责任、细化烟叶烘烤方案,全面落实烟叶烘烤工作。

  该县建机制,确保工作开展有保障。分公司在实施专业化烘烤的区域,及时制定专业化烘烤实施方案,健全相关管理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明确岗位责任,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技术到位;建立烤坏烟叶赔偿机制,组建烤坏烟叶赔偿协调小组,制定烤坏烟责任判定办法和赔偿标准,对确因烘烤操作不当造成的烤坏烟叶,协调赔偿,维护烟农利益;积极探索非人为因素烤坏烟叶保险补偿机制。分公司要加强对各专业化烘烤点的监督、管理和考核,确保专业化烘烤工作开展有保障。

  师宗县成立了烟叶烘烤工作领导小组,确保烟叶烘烤工作顺利推进;组织烟草技术人员深入烟田分片负责,按照下部烟叶适时早收,中部烟叶成熟稳收,上部烟叶充分成熟采收的原则,切实做好成熟采摘工作,加强对烟农科学烘烤的技术培训,真正做到烘烤指导到炉;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烟叶生长情况,检查指导烟叶采摘,督促烟农继续抓好烟田管理工作,避免出现“前紧、中松、后不管”的被动局面;检查烟叶备烤工作,认真掌握烤房的修建、火炉的安装、烤房的排水、烤烟煤的采购等情况,掌握烟叶烘烤技术,确保成熟烟叶适时采烤,真正做到烟地、烤房管理“两不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