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烟草开展“保姆式”服务 抓好烟叶烘烤工作

2019年07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作者:杨祖恒
A+ A

  前段时间,云南宣威烟区由于受到长期干旱天气影响,加之近期雨水频繁,烟叶含水量大,给烘烤工作带来困难。目前,烟区已进入烟叶采摘烘烤阶段。为提高广大烟农的烘烤技术水平,全面提升烟叶质量,稳步增加烟农收入,宣威烟草及早培训安排部署,抓好烟叶采摘、烘烤阶段各项工作,针对烘烤技术难点开展“保姆式”的指导服务。

  自烟叶开烤以来,各乡镇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做好烟叶烘烤环节的关键技术服务,提高烟叶烘烤质量。该市烟草分公司生产副经理夏贤仁说:“为抓好烟叶烘烤工作,我们从加强培训、成熟采摘、分类编烟入炉到烘烤工艺落实,指导烟农做好烟叶科学烘烤,做到同杆同质,同层同质,严格特殊天气烘烤工艺落实指导到炉制度,保障烟叶的质量”。

  宣威市根据今年特殊气候情况,组织烟农进行阶段性培训,指导烟农中后期田管技术,并对各阶段烟叶烘烤技术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各烟站加强对每座烤房进行检查和烘烤技术服务,指导烟农做好烟叶科学烘烤,确保提高烟叶烘烤质量,增加烟农收入。

  务德镇卜嘎村烟叶烘烤科技员李继林说:在烘烤技术服务上,我们具体分工负责到每座烤房,人均负责50余座烤房,每天要巡回进行技术指导,防止烟农将烟叶烤坏,避免不当烘烤给农户带来损失。如果遇到难解的问题,我们都要跟烘烤师一起讨论解决问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