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黔西南州局(公司)紧盯“五个关键”全力做好中后期田间管理工作

2019年07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黔西南消息 作者:辛欣
A+ A

  近期,贵州省黔西南州局(公司)紧盯五个关键节点,确保中后期田间管理落实到位,为结构优化、专业化烘烤打下坚实基础。

  紧盯工作落实,在强化责任上发力。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田间管理责任落实到人、技术指导到地、个性服务到户。在田管环节完成时限、质量标准和过程管控等工作中细化考核重点,全力压实责任,提高工作执行力。

  紧盯标准执行,在培训指导上助力。各单位通过召开群众会,宣传结构优化、专业化烘烤等政策及后期田间管理技术要点,实地示范指导等方式,指导烟农提高田间管理技术水平,确保技术标准落地。

  紧盯绿色安全,在防控结合上出力。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联动合作社、组织烟农开展白粉病、赤星病等广普病害综合防治,做到对症用药、安全用药和绿色防控,全面降低病害损失。

  紧盯适熟采烤,在统一标准上着力。遵循下部早采、中部适熟采收、上部充分成熟4-6片一次性砍(采)烤原则,坚决改变下部叶过熟采烤、上部叶欠熟采烤的陋习,确保“长好每一片、采好每一片、烤好每一片”。

  紧盯考核排位,在考核问责上用力。强化工作督查考核,对田管工作不力、标准不到位、进度缓慢的责令限时整改,严格考核问责,确保中后期田间管理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