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突出抓好烤烟中耕管理技术培训工作

2019年07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当前,烤烟生产已进入中耕管理关键时期,为确保全县烤烟生产稳步推进,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突出抓好烤烟中耕管理技术培训工作。

  烟区各乡镇(街道办)培训以现场实操和理论培训两种方式开展,在烤烟示范地里,乡烟叶站技术员针对2019年烤烟种植中出现的各类情况,结合今年的气候情况、政策扶持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培训,主要培训破膜培土、施肥用药、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知识,强调相关技术要点、注意事项,并做了相关技术动作示范。随后,参训人员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开展实地操作实践,破膜、施肥、培土……每一步都做得极为认真,整个会场呈现一派热闹的劳动景象。

  随后,进行了理论学习培训,乡烟叶站技术人员运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选取本地的烤烟种植特例和典型,向大家讲述烤烟中后期的防旱涝、防虫害以及破膜、施肥、培土、封顶打杈、农药使用等具体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大家对相关技术的了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培训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认真总结历年种植经验,找准问题所在,多向先进村组学习交流,克服种植难题;要认真学习管理技术,结合培训内容,认真做好烤烟中耕管理工作;要加强烤烟政策宣传,全面推广膜下种植技术,鼓励烟农向有经验、有技术的种植能手学习;要注意保护田间土地环境,杜绝土地污染问题发生。

  此次培训及时、有效地把烤烟中后期田间管理技术送到了各种烟村组,使参训人员学到了技术,得到了实惠,实现提质增效、促民增收,为确保完成全县2019年烤烟收购任务,打赢“翻身仗”提供有力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