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各地各部门全力抗旱救灾

2019年05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作者:杨祖恒
A+ A

  连续一个多月来,云南宣威各地持续的高温无雨天气让广大烟农心急如焚。据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宣威持续的高温无雨天气,致使全市所有农作物受灾,玉米、烤烟等农作物已出现死苗情况,部分地方出现人畜饮水困难,旱情达到特旱等级。一些山区、半山区烤烟生产受到严重影响,已启动应急预案,各地多部门正全力投入到抗旱救灾中。

  据悉,预计雨季开始前宣威市大部将维持晴热特旱天气,气象干旱将持续发展。气象部门已启动四级应急预案,宣威已经处于比较严重的旱情,属多年不遇旱情,气温达到35°C,实属罕见。目前宣威部分地方已达到特旱等级!烟苗移栽大田后,更换了生长环境需要适应,因没有水源补给表现出烟苗卷叶、干枯现象。随着持续高温少雨的旱情加剧,烟苗晒死情况将会进一步增多。

  据介绍,烤烟生产方面春耕生产期间就受到严重影响,受干旱天气和水源影响,前期虽然抢抓节令促移栽,但很多地块的烟苗始终处于蹲塘不长状态,与往年形成鲜明对比;烤烟种植管理上,烟草部门已投入大量抗旱资金保苗,对全市21.82万亩烟苗全部进行补水保苗,但随着旱情加剧,烟苗生长遭受了巨大影响;水利方面,一些地方依托烟草建设的水库、坝塘、水池、小水窖供水,抗旱情况相对稍好。而一些偏远山区、半山区烟田,水利设施设备建设相对滞后,遇到今年这种干旱天气过程,烟苗晒死的情况相对较多,抗旱形势非常严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