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铜仁市局(公司)“五抓”推进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5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铜仁消息 作者:柳太卫
A+ A

  为确保烟叶增效、烟农增收,贵州省铜仁市局(公司)统筹谋划,精心组织,采取“五抓”措施推进全市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政策支持。通过市局(公司)积极争取,铜仁市政府将烟叶产业纳入农业结构调整统筹规划,下发了《关于推动全市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各产烟县委、县政府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全面落实了50%烟叶税用于支持烟叶产业发展的政策,为烟叶产业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二是抓壮苗培育。为实现壮苗移栽要求,市局(公司)要求全市育苗点必须在1月25日-2月3日完成播种,突出抓好育苗关键技术措施到位,确保移栽前烟苗无病害,根系发达,且剪叶二次以上,断水断肥炼苗7天以上。

  三是抓适时早栽。根据全市中部叶烘烤质量不佳和大田后期“两黑”病和叶斑病高发的情况,移栽期适当前移,将4月20-30日基本移栽结束调整为4月15-25日基本移栽结束。

  四是抓病虫防控。市局(公司)专门成立病虫害工匠室,县局(分公司)成立工匠组,加强病虫防控力量,加大病虫监测力度,并以贵州省烟科院为技术依托,开展对全市病虫害防控人员的技术培训和指导,提高病虫防控水平。

  五是抓专业烘烤。市局(公司)成立烟叶烘烤工匠室,县局(分公司)成立工匠组,各烟叶站配置专职烘烤管理人员,并拿出250万元用于补贴专业化烘烤和聘请烘烤师,促进全市烟叶烘烤水平提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