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曲靖电视台采访宣威烤烟高原农业建设

2019年04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4月22日,云南曲靖电视台记者到宣威烤烟知名品牌创建热水高效农业综合体建设示范区,针对烤烟高原农业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采访报道。

  曲靖市公司领导和宣威分公司负责人、知名品牌创建热水高效农业综合体建设的烟叶站站长及合作社理事长、部分烟农接受采访。采访围绕烤烟高原农业建设示范区的规划工作方案、实施情况、推进效果和烟农增收工作落实情况、取得成效、下步工作计划及所采取的建设措施等方面进行。

  该市在热水镇22个种烟村委会挑选7个村委会作为热水高原农业打造对象,覆盖烤烟面积1.9万亩。初步划分为综合服务区、农业科普区、农事体验区等相关功能区。结合核心烟区规划、土地流转项目等,进行系统规划。经过规划整合,热水镇规划核心种植区374片15.13万亩,能满足烤烟轮作条件。抓实职业烟农培训及商品化育苗工作,推动了后续烤烟生产各环节工作顺利开展。

  示范区主要从三个方面解决问题,一是解决在哪里种的问题。从500多个连片内,挑选条件好的374片15.13万亩作为核心烟区,提高种植效率。二是解决谁种烟的问题。从7000余户烟农中挑选种植水平高的农户进行培训和培育,辐射带动全市生产发展。三是解决怎么种的问题。按照上级思路开展工作,已取得明显效果。下步继续落实好“以烟为主、集约经营、产业融合、田园美丽、烟农富裕”建设目标任务,全力建设好高效农业示范区,推进烤烟知名品牌创建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