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多家媒体来宣威开展烤烟知名品牌创建采访活动

2019年04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4月17日,由《云南日报》、《东方烟草报》、《中国烟草》、今日头条、中国网、新华网—曲靖党政客户端、曲靖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来到宣威市,开展“全国烤烟种植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集中采访活动。

  曲靖市局(公司)领导,烟叶生产科、品牌创建办负责人和宣威分公司负责人、知名品牌创建热水高效农业综合体打造的烟叶站站长及合作社理事长、部分烟农接受采访。采访围绕曲靖市关于创建全国烤烟种植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的规划工作方案、实施情况、推进效果和宣威市创建全国烤烟种植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的工作实施情况、实施效果、下步工作计划及创建知名品牌示范区工作以来,所采取的措施、落实情况、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

  据了解,本次采访活动,曲靖市局(公司)邀请了多家行业外媒体到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有关部门认真遴选采访对象,使本次采访报道活动有序开展,真实反映宣威烟区围绕烤烟知名品牌创建开展综合体建设工作推进情况。通过宣传报道曲靖市“创建全国烤烟种植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的理念、思路和规划工作,着力讴歌发展曲靖烤烟种植产业服务曲靖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烟农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突出创建品牌推动曲靖烤烟种植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向社会呈现曲靖市“最有影响力烟区”这个特有产业名片。

  活动开展以来,该市以经过深入调研、系统谋划,通过延伸产业链,丰富产业集群,形成以烟为主、多元产业协同互补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持续巩固烟叶产业支柱地位,以产业兴旺促进烟农增收致富、烟区经济繁荣。热水高效农业综合体以“烤烟-紫花光叶苕-玉米”轮作模式为基础,围绕宣威火腿产业链前端的饲料作物生产、加工及生猪养殖等产业,结合多年绿肥推广成果,把绿肥、玉米加工为饲料支持生猪养殖业,延伸至宣威火腿加工和猪粪有机肥生产,有机肥用于烤烟和其他作物种植,改良种烟土壤,提升烟叶品质。烤烟种植产生的废弃烟杆加工成生物质颗粒,用于烟叶烘烤,改善烟田环境,提升烟叶烘烤质量。同时,统筹发展无公害高端蔬菜、中药材、食用菌、当归等特色产业。规划种植的中药材由合作社统一收购,初加工后出售。

  该市在热水镇22个种烟村委会选取了线路优化、基础条件好、配套产业多的7个村委会作为热水高效农业综合体的打造对象,覆盖烤烟面积1.9万亩。初步划分综合服务区、农业科普区、农事体验区等相关功能区。并结合核心烟区规划、土地流转项目等,进行系统规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