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江永县局(分公司)“花式培训”打造烟农夜校升级版

2019年04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陈薇羽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小刘,走,上夜校听课去,今天讲种烟基础课!”4月9日,刚吃完晚饭,湖南省江永县夏层铺镇烟农李贵华就招呼邻居刘荣丰一起前往江永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设的烟农夜校听课。

  “我今年才开始种烟,心里没底,多亏了咱们烟草公司的课,浅显易懂,很适合我们这些种烟新手。”刘荣丰说。

  眼下,江永县烟叶移栽工作已顺利完成,烟叶进入大田管理期,烟农白天要进行培土、施肥、除草以及杀虫防病等一系列农事操作。为此,江永县局(分公司)在不误农时、惠及农事的前提下设立烟农夜校,利用夜晚时间为烟农开展培训。

  在培训课程的设置上,以“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采取“基础课+专业课”相结合的方式,对新老烟农分开授课,提高培训的实效性,让新烟农一听就懂、一学就会;让老烟农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有效激发烟农学习热情。

  在培训方法的选择上,按照“学得会、用得上、见实效”的目标,以“一对多”夜间授课为主导、“一对一”烟田现场指导为基础、烟农“现身说法”传授种烟经验为辅助、“每日一学”定期推送知识要点为补充的四维立体培训模式,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使烟农更好地掌握种烟技术,确保培训全方位、全覆盖。

  据悉,江永县局(分公司)已通过微信群发“每日一学”知识要点1500余条,晚上入村培训36场,培训烟农1100余人次,田间指导烟农1000余人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