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热水打造烟区高效农业综合体

2019年04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云南省宣威市热水镇以烤烟知名品牌创建为核心,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合力,扎实推进烤烟品牌创建工作,着力打造烟区高效农业综合体。

  该镇建立以烟为主、多元经营的产业配套模式,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扶持龙头企业、抓好订单农业,选择能够与烤烟实施合理轮作的作物,探索“烟+”种植模式,扩展产业链,拓宽广大烟农增收致富渠道;着力打造7个村沿线综合体,以宣威市尚营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平台,以上海中烟中华原料基地和江西中烟金圣原料基地为支撑,发挥地方自然资源、人文环境优势,完善烟农合作社的服务功能,在原有烤烟基础设施基础上,探索引入能与烤烟轮作种植、能协调发展、相得益彰的产业,确保有产出、有市场、有收益,实现烤烟产业与引入的其他产业共同规划、协同发展、互利共赢;在综合体辖区内计划种植烤烟18730亩,玉米19800亩,一年生中药材12050亩,辣椒3000亩,水果930亩,蔬菜2700亩,食用菌220亩;结合综合体内现有资源,共规划7个功能区,即综合服务区、精品农业示范区、农事体验区、农业科普区、无公害蔬果采摘区、餐饮服务区、景观旅游区。

  据悉,该镇已建温室大棚300亩,节水喷灌配套设施1200亩,种植20多个蔬菜品种。将通过农事体验区的打造,满足现代社会城市人群向往大自然、追求绿色、体验农事劳动等方面的愿望,让消费者既享受自身劳动成果,又体验身心回归自然的感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