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巾帼英雄“用心用情”带领群众致富

2019年03月13日 来源:卢氏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卢氏县人民政府网报道  “得到市里荣誉表彰感觉很突然,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3月6日,驻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沙河乡留书村第一书记唐晶笑着说。她小小的个子、瘦弱的身板,脸上整天挂着笑容,驻村一年多,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还和村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唐晶是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工,2017年5月,响应组织号召,到卢氏县沙河乡三角村任第一书记,12月调整到沙河乡留书村任第一书记。留书村是省定贫困村,贫困人口多、群众基础差、班子战斗力不强,刚入村的时候,村里很多干部都为唐晶捏了把汗。

  “村里的每家每户我都去过,对村情民意非常了解。”唐晶介绍说,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她坚持吃住在村,谁家有困难她都会积极帮助,为残疾人办过残疾证手续、为患病的困难群众办过慢性病审批手续,她还为群众临时带过小孩,为村里的孤寡老人、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捐款2000余元等,不管谁有困难找到唐晶,她都会尽力帮忙解决。

  通过多方联系,她为该村群众争取了价值2.77万元的运动鞋、夹克、裤子、电灯等生活必需品。就在这一件件一桩桩的事情当中,她与留书村的群众打成了一片。为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唐晶发挥自身单位优势,积极联系市中医院为群众义诊,并形成每两个月为群众进行一次义诊的长效机制。

  “扶贫就是要让乡亲们真正富起来,我深知增加群众收入是第一要务。”唐晶坚定地说,为了更好地增加群众收入,她多次组织村干部和致富能手到产业发展较好的兄弟县、乡镇参观学习,并结合留书村实际,协助村“两委”制定切实可行的产业发展思路。

  村里种植艾草的人比较多,唐晶多方打听积极联系到外地客商,不仅将群众的艾叶收购,还一并将艾杆也收购,每次到了艾叶收购季节,唐晶总是冲在最前线,顶着炎炎烈日在现场为群众记账四五个小时,直至1吨多艾草收购完毕。

  在发展艾草产业的同时,唐晶还引导群众成立核桃、花椒和连翘等中药材的种植合作社7个,有效带动了全村产业发展。目前,全村共有40户村民种植烟叶499亩、91户村民栽植核桃500亩、107余户村民种植连翘500余亩、48户村民种植艾草300亩、40户村民种植皇菊100亩。该村和劳务公司合作,介绍外出务工102人,通过长短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群众收入水平。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唐晶所驻的贫困村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村容村貌也得到明显改善,唐晶本人先后被卢氏县评为“百佳扶贫干部”和“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