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强化培训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2019年02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大局,找准与精准扶贫工作的契合点,强化就业培训,以创业就业促进脱贫,更好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创业就业能力。

  一是强化烟叶种植生产技术培训。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组织生产技术及脱贫技能培训,加大烟叶种植、烘烤等技术的入村入户指导,贫困户接受培训后普遍认为培训针对性强,实际应用效果明显。

  二是强化烟叶种植政策效益培训。组织一线从烟人员上门服务,算好收入账,讲透政策点,特别关注贫困户种烟问题难题,树立和扶持贫困户种烟脱贫典型,积极鼓励有条件的贫困户在合同内种好烟。

  三是强化对贫困户的全过程技术服务。督促烤烟科技员加强对贫困户种烟全过程的技术服务,充分开展技术培训、现场观摩、实地指导,结合电话微信等信息工具的远程帮助,从烟田选择到深耕冬晒,从起垄施肥到移栽,从大田管理到烘烤初分储存,全程全方位一条龙提供悉心指导,切实提高贫困户的种烟技术。

  四是协助提供烟叶相关工作岗位培训。依托专业合作社组织各类技术培训,指导贫困户掌握烟叶种植相关技术,优先提供植保、初分、专业化分级等相关辅助性岗位,满足种植和收购期间的大量用工需要,实现农商社三方互助互惠互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