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四个“精准”对接 落实好烟叶种植面积

2019年0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以来,云南省宣威市坚持烟叶工作稳中求进总基调,紧扣严控规模目标,推进“五位一体”布局,细化生产资源配置,结合实际,编制“合同管理办法”以四个“精准”对接落实好烟叶种植面积,优化种植结构。

  各乡镇联合村组“精准”对接“烟农、烟田、育苗、合同”,做好2019年烟叶种植面积落实。一是精准对接烟农。根据烟农近几年来的种烟评价,分析生产要素,规划布局好核心烟区,实行种植面积落实责任到人、地块,痕迹明细到户。辖区相关人员定量联系农户,建设示范户,以点带面,开展标准化生产。二是精准对接烟田。围绕最新生产政策、措施、要求和技术标准,开展宣传培训,明确了任务、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按要求开展烟田排查,摸清前后茬作物种植情况,做好表册记录和规划图纸标注,核实登记烟农植烟田块的编号和种烟面积及轮作信息,建立烟田数据库。三是精准对接育苗。坚持100﹪专业化、商品化育苗,严格协议规范,精准做好种植面积与育苗数量高度匹配。以村组为单位,根据烟农的种烟面积,进行划片育苗管理,落实育苗管理,合理配置育苗点和育苗池,明确育苗数量,对号入座,做到壮苗培育、移栽供苗有人做、有人管。四是精准对接合同。与村组协调沟通,做通烟农思想工作,对近年来烟农执行烟叶种植合同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宣传并强化合同约束力,严格合同面积签订管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