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科学规划2019年烤烟种植样板

2019年0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2019年把烤烟生产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经济收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首要工作来抓。及早着手研究、落实好烤烟生产的规划布局统筹工作,对2019年烤烟种植重点样板地块规划工作提出要求。

  该县2019年计划预安排烤烟种植样板8万亩,其中3万亩核心样板示范区从2019年全县烤烟种植收购计划中提取的2万担(100万公斤)配套合同重点打造,其余5万亩样板由各乡(镇、街道)按照交通条件好、生产水平高、生态条件好、连片规模大、优化布局的原则统筹规划。各乡(镇、街道)、村委会、村小组样板面积须达本区域内栽烟面积的50%;必须全部种植烟草公司指定品种;核心样板4月21日前完成移栽任务,移栽周期为5天;其他样板5月1日前完成移栽任务,移栽周期为7天;整地理墒和烤烟移栽必须高标准、高规格要求;做好中耕管理工作,保证大田烟株长势整齐、清秀、无病虫害,不出现大的缺塘现象;农事操作规范,田间无杂草、无废旧地膜、农药包装袋。

  该县抓宣传、促动员,广泛宣传烤烟政策,做好群众工作,保证全县8万亩烤烟种植样板任务的圆满完成;细化烤烟种植任务,落实烤烟种植面积,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突出亮点,抓好示范样板建设,突出示范效果;抓好烤烟水源点建设,确保烤烟漂浮育苗及大田生产用水;做好化肥、农药、地膜等烟用物资的调供,保证烟用物资所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