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烤烟育苗准备工作落实早

2018年1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岁末年初,寒冷的天气挡不住云南宣威烟草抓好明年烟叶生产的热情。这几天,气温虽然很低,但基层烟叶站点的工作人员,还是早早地来到育苗工场,抓紧落实育苗播种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入育苗工场,一群人在技术主任的指导下,正在忙着进行烤烟育苗准备工作,有支架子的,有打扫卫生的,有送物资的……

  今年,宣威市烟草部门总结以前烤烟育苗经验,认真分析研究各烟区土壤、气候、水源特点,围绕下年烤烟目标任务,及时细化分解育苗任务,强化烤烟生产节令意识,按照梯度育苗要求,及早安排部署育苗准备工作。为继续提高烤烟种植水平,分公司超前谋划,并积极采取措施,组织人力物力快速推进烤烟育苗准备工作。现在,育苗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可如期完成育苗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在育苗准备工作中,各育苗点围绕水源抓实抓好烤烟育苗布点规划落实,以满足育苗期用水方便、方便管理和移栽期供苗运送便捷的需要;围绕育苗节令,分公司提前对2019年的育苗工作和育苗物资准备作出了明确安排,育苗场地清理全面结束。有望如期启动育苗,并可按时完成育苗任务。品种择优布局上,统一要求各栽烟乡(镇)根据辖区实际,围绕辖区土壤、气候、海拔等因素,充分考虑种植品种特点,坚持一乡一品规划育苗用种。做到及时检查用种情况,加强烤烟品种管理,实行“统一供种、统一育苗、统一供苗”办法,严格品种纯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