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2018年烟叶严控规模工作扎实有效

2018年1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今年以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局(公司)严控规模相关要求,始终把控制种植规模作为烟叶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关键环节管理,坚守烟叶种植收购红线,严控规模工作扎实有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委、县政府成立了5个督查组对烤烟严控规模和品种纯化工作分别进行了2轮专项督查,相关考核得到严格落实;分公司实行机关科室、生产部门挂联各烟叶站督查,形成了责任明确、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引导力度,于年初组织生产科人员到各烟站对村委会干部、科技员进行严控规模相关政策宣传培训,之后各烟叶站组织站点人员,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培训,培训工作深入到乡(镇、街道)、到村委会、到村小组、到农户,做到了全覆盖;

  三是强化合同管理。抓细抓实地块落实和计划分解工作,全县43.34万担烤烟生产收购计划分解到9个种烟乡(镇、街道)75个村委会,439个村小组,2018年全县共计签订合同26156户,较2017年签订的26286减少130户。移栽结束后各烟叶站及时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清塘点棵,确保移栽面积与合同签订面积一致;

  四是严格源头控制。坚决把好育苗关和供苗关,从源头上消除超种隐患。加大零星育苗、私自育苗的铲除力度,严防杂劣品种进入大田以次充好造成超计划种植。全县严格按照1100株/亩的标准供应烟苗,健全了供苗台帐,严禁超合同供应;对剩余烟苗统一组织销毁,严防流入大田造成超计划种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