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烟农专业合作社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为夯实产业基础,帮助贫困户长效增收,牢固树立产业带动扶贫、烟农专业合作社助力脱贫攻坚的发展理念,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引导中部高山基地单元烟农专业合作社积极探索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烟农专业合作社利益联结机制,助力脱贫攻坚。

兔街育苗大棚利用闲置期种植荷兰豆

召开降档立卡贫困户入股大会

  近年来,南涧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聚焦烟草产业优势,按照县委政府提出的“资金跟着穷人走、穷人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产业走、产业跟着市场走”的思路,积极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将产业发展帮扶资金入股在当地烟农专业合作社,让贫困群众通过基地务工获得薪金收入、资金入股获得红金收入,使其变成为“二金”农民,实现年底脱贫摘帽。

颁发股权证

荷兰豆开始挂果

  “我家今年入股给合作社3000元,合作社在育苗大棚种植的荷兰豆长势好,现在大部分荷兰豆开始结包,我还可以到基地打工,增加点收入,等合作社卖完荷兰豆后,预计可分红600元,像我这样入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30户,感谢地方党委政府、烟草公司和合作社,为我们脱贫摘帽费劲了心血,如果合作社明后年还再利用兔街育苗大棚闲置期种植荷兰豆,我也希望继续入股。”宝华镇兔街村委会兔街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琼智高兴地介绍到。

  据悉,11月4日,南涧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牵头,县中部高山基地单元烟农专业合作社与兔街村委会13个组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资金入股协议,按照3000元/户的原则,共入股9万元,中部高山基地单元烟农专业化合作社与昆明农禾农资有限公司合作经营,利用53个育苗大棚闲置期种植荷兰豆21亩,预计可为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1.8万元,预计拉动600多人就业。形成了“公司+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营模式。今年,合作社将按入股资金的20%分红给建档立卡贫困户,未来几年将继续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服务,做到长期稳定增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