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2018年烟叶生产严控规模取得成效

2018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2018年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叶生产以严控规模为首要任务,继续优化烟叶结构、坚决保证烟叶质量。该县继续围绕“卷烟上水平”战略任务,突出“调结构、推改革、优服务、上水平”,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严格计划管理,以严控规模作为首要目标,将烟叶计划优先安排到带动烟区经济社会发展、烟农脱贫致富、烟叶发展潜力最大、最稳定的区域,打牢烟叶发展基础;

  二是加大特色品种种植,坚决保证烟叶质量水平,切实抓好上级安排的特色品种种植收购工作;

  三是优化烟叶结构,持续增强优质烟叶供给能力;

  四是抢抓机遇,全面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积极建设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

  五是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政府调控、烟草主抓、烟农主体、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

  六是强化责任,严控规模落实到位。全面实行严控规模“一把手”负责制,明确目标任务和奖惩措施,把责任分解落实到片、到户、到人,形成了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认真细致做好烟农的思想工作,引导烟农把种烟热情聚焦到提高烟叶质量水平上来,深入基层、深入农户、深入田块,排除超产隐患,不留死角。

  同时,组织各方力量,紧盯重点区域、热点区域和盲点区域,对零星育苗、私自育苗和营养袋育苗进行拉网式排查。县委、县政府成立了5个督查组对烤烟品种纯化工作进行了两轮专项督查,全县上下对品种纯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高度统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