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广西中烟推出“会赚钱的烤房”

2018年07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贾海江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我家有座会赚钱的烤房,能发电,每年发电3.3万~3.5万度,已经并入国家电网,可以收入3.8万~4万元钱,包含国家光伏发电补贴。我现在烤烟不用煤全用电,用不完的电卖给国家电网。烤房是全自动的,烤烟有设备、技术保障,不会烤坏,烤出的烟叶更加鲜亮,也不用人看守,省时省力。”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核心原料基地湖南郴州单元内的烟农龚丁高高兴地说。

  龚丁高口中“会赚钱的烤房”是广西中烟联合湖南农业大学和郴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共同研制的“光伏发电—热泵—密集烤房三位一体烘烤设备”,即将光伏并网发电、空气源热泵机供热和密集烤房三者有机结合在一起。光伏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空气能热泵将空气能转化为热能,同时为烤房供电供热,实现了光伏电站、空气能热泵、能源管理平台三者适配组合。通过“三位一体烤房”将清洁能源用于烟叶烘烤,既能大幅降低烟农烘烤成本,又能减少空气污染,达到节能减排、减工降本、提质增效的效果。同时,它从根本上解决了常规烤房存在的温度调控难、排湿不顺畅、热利用率低、劳动强度大难点,能有效避免常规烤房出现的烤坏烟问题,真正帮助烟农实现“轻松烤烟、烤好烟”。

  “三位一体烤房”是广西中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创新成果的又一代表,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两项授权专利,具有很高的推广应用价值。它既节能环保,符合绿色减排的要求,又体现了广西中烟“服务烟农”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