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大理州南涧县保烤烟中耕管理出成效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连日来,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各烟区烟农强化田管,认真管理着每一株烟。南涧县烟草分公司六个精准确保烤烟中耕管理出成效。

  宝华镇宝华村委会田心3组的李文家,今年种植了24亩烤烟,这几天,他一直忙碌在烤烟田里。他说:“这几天下雨,只好先拔草了,现在烤烟已经进入中耕管理阶段,等到天一晴可以下地,我们将尽快揭膜培土,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

  一是问题查找精准。县分公司及烟站结合实际,根据地块、烟株长势等客观因素,深入地块找问题,带着问题进村入户指导烟农根据病因解决问题促管理。

  二是措施制定精准。以问题为导向,根据不同地块,烟株长势,因地制宜制定管理措施;加强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有效地降低农药使用次数和使用量,降低环境污染,减低农药残留,改善烟叶品质,提高烟叶安全性,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协同提升。

  三是人员配备精准。县、镇村组干部、县分公司、烟站技术员等合力攻坚,深入一线参与烟农适时揭膜培土,确保按时限完成中耕管理。

  四是技术指导精准。各烟站及时召开现场会,统一技术标准,技术员分片包干,实时掌握动态情况,加强分类指导,把烤烟揭膜培土与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有机结合,做到墒无杂草、沟无积水、病虫害得到有效防治。

  五是责任压实精准。实行党政和烟草分公司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挂村负责人分片抓的工作机制;按照分组挂片原则,做到片片有人挂,户户有人包,层层压实责任,环环有人负责。

  六是督促检查精准。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完善各个环节的考核奖惩办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根据中耕管理动态,结合工作进度、人员到岗情况等进行考核,确保全县烤烟中耕管理管出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