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北襄阳保康县烟叶公司致力于精准扶贫

2018年06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世坤、陈远华
A+ A

图为驻村第一书记周产红与赵明梅座谈交流

  烟草在线消息  每个星期五去走访包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周立红必须完成的事情,不管是天晴还是下雨甚至是下雪都风雨无阻。按照国家局“服从和服务于精准扶贫”、精准扶贫和产业扶贫相结合的精神指示,湖北襄阳市保康县烟叶公司马良烟叶站党支部包扶的对象是马良镇烟叶大村云旗山村,做为马良烟叶站支部委员的周立红出任该村第一书记,并长住于村上,以村为家,以所驻村整村出列为目标任务开展各项工作。

  做为马良烟叶站的支部书记程海峰这样回答了笔者:“我们马良烟叶站支部之所以把每个星期五确定为走访日,是有目的的。通过每个周末走访把所有信息返回到烟站支部,烟站支部才能准确知道帮扶对象的诉求、才能实际掌握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才能准确制定下步的工作措施”。

  笔者于5月25日一同走访了云旗山村的张德炎家,第一书记周立红首先来到烟地查看了烟叶长式,又从所种植的药材黄精基地来到了土豆种植地。最后入户与张德炎的妻子赵明梅进行了交流。周立红详细询问了这个星期以来的一些基本情况:烟叶大田移栽的结束日期、进行了几次病虫害的防治、种植的药材长式咋样、什么时间开始收割小麦、什么时间采收土豆、土豆是自己销售还是由村上统一销售等。最后交代了下一个星期要做的事情和注意事项。

  在离开赵明梅家时,笔者私下问了一下赵明梅对包扶干部周立红如何评价时,赵明梅想了一下说:“就像一家人”。“一家人”是包扶对象对马良烟叶站党支部工作对员的最朴实也是最中肯的回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