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宁远:人工降下及时雨 为广大烟农送甘霖

2018年05月31日 来源:红网 作者:曾倩彬、徐艳、黄昱文
A+ A

宁远县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烟草在线据红网报道  5月27日,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在宁远县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对缓解部分旱情起到了积极作用。

  4月1日至5月25日宁远县降雨在259.7mm,较历年同期偏少32%,特别是5月中旬以来,气温偏高,5月18-22日连续出现5天高温天气。当前正值宁远县烤烟旺长期,高温干旱对烤烟生长十分不利,如果水分过于亏缺,则会导致出现“高温逼熟”,严重降低烟叶产量。

  5月27日凌晨,宁远县气象局业务人员严密监视雷达回波发展动态,跟踪云系捕捉有利增雨条件,现场作业人员蹲点一个多小时,抓住有利时机,在宁远县北部乡镇实施人工降雨作业,作业影响区域普降中到大雨,作业受益面积达一千平方公里,初步缓解高温干旱情况,为宁远广大烟农送来甘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