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江西抚州市烟草公司加强2018年度绿色防控工作

2018年05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志高、盛立冉
A+ A

  烟草在线抚州消息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局(公司)开展蚜茧蜂僵蚜苗释放工作,释放蚜茧蜂防治蚜虫,是落实国家局绿色防控技术的重要举措,也是绿色防控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绿色防控,市局(公司)高度重视,专项安排,重点推进,目前该项研究已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本地化推广技术体系。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成立绿色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技术攻关小组,下发《2018年度抚州市局绿色防控重大专项实施方案》《江西省烟草公司抚州市公司烟草病虫害预测预报体系建设方案》,保障绿色防控工作顺利实施。

  二是加大培训力度。对产烟县局技术骨干、烟技员、烟农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培训,并印制发放《抚州市2018年度烟草绿色防控指导手册》700余本,对烟草绿色防控多次宣贯,确保绿色防控技术落到实处。

  三是集成关键技术。2018年度,抚州市局计划在广昌、黎川建立3000亩防控核心示范区,在全市建立12000亩辐射区。大力推广生物防治和理化诱控,在推行“一波一器一小蜂”的基础上,辅助推广Kpa菌剂、青枯病菌快速检测试纸条等技术,固化研究成果,形成具有抚州特色的绿色防控模式。

  四是加大考核力度。抚州市局将绿色防控工作作为烟叶标准化生产检查的一项重点,每个阶段不定期到各产烟县实地检查项目推进情况,对工作不到位的县局及个人进行严格扣罚,切实加强过程管控与结果监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