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烟草分公司强化育苗管理提质量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当前,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烟草分公司结合全县546个大棚育苗6500万株(含预备苗)烟苗长势实际分类指导育苗业主做好烟苗苗床管理,提升烟苗质量,为5.01万亩烤烟壮苗适时移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强化技术落实。要求烟技员以“三个一”(一天一观看、一天一检测、一天一总结)为管理核心,对出苗、病虫害、环境卫生、遮阳网等情况及时做好动态的数据收集和总结,把握烟苗生长状况。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实施统防统治,以温、湿、气、肥为核心,根据当日气候实施动态管理,调出最适宜烟苗生长的棚内环境,既防低温冻害,也防高温烧苗。

  二是严格规范操作。加强苗棚内外清洁卫生和剪叶管理,尤其剪叶中,要求烟技员督促业主严格消毒和做好病虫害防治,并作好间苗,珍惜每一株苗,狠抓规范操作措施的落实,尽量避免人为传播病虫害,保证育出清秀无病高茎壮苗。

  三是责任落实到人。要求全县烟技员分片包干,责任到棚,每日逐棚督导,与业主认真作好育苗管理记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格规范的措施落实苗床管理工作执行力。若在苗床管理中谁出现问题,就依据绩效考核机制进行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保证责任落实到位。

  目前,全县育苗管理工作开展规范有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