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召开2018年烤烟严控规模暨品种纯化工作推进会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3月20日上午,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召开2018年烤烟严控规模暨品种纯化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生产形势,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和曲靖市局(公司)烤烟生产严控规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生产严控规模、品种纯化、整地理墒、合同管理、2018年全市烤烟春备耕现场会筹备工作等。师宗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文波、分管烤烟副县长杨贵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袁国庆对当前烤烟生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布置。

  会上,陈文波指出,2018年以来,各种烟乡(镇、街道)烟叶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烟叶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严控规模、品种纯化、合同管理、育苗及备耕工作扎实有效,夯实了基础,开局良好。当前烟叶生产形势严峻,烟叶供需结构矛盾突出,控与稳的矛盾和发展不平衡状况并存,做好严控规模、合同签订管理、2018年全市烤烟春备耕现场会筹备工作等是当前及今后的重点工作。

  陈文波要求,一是抓好烤烟生产,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当前,烤烟是支撑师宗县广大山区群众持续增收的优势产业,抓好烤烟生产对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全县上下要强化认识,认真总结往年烤烟生产工作经验,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用心、用情服务烟农,抓好烤烟生产各个环节,为促进烤烟提质增效、烟农增收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抓好品种纯化,促进烟叶质量提升工作。牢固树立烟叶品牌意识和质量意识,着重从“调结构、提质量、抓市场、强管理、促规范、树形象”上下功夫。严格抓好杜绝烤烟杂劣品种工作,全面提升全县2018年烟叶整体质量,不断提高烟叶市场竞争力和烟叶良好形象,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动员、加强过程管理、加强合同管理,坚决从育苗这一源头杜绝烤烟杂劣品种,做好品种纯化工作。三是抓好严控规模,促进烤烟生产持续发展。立足烤烟生产发展长远目标,站在全局的高度,按照“严控种植规模,坚守收购红线”的要求,确保烤烟生产持续健康发展。烟草部门按照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广泛宣传发动,优化种植布局,从控制种植面积、用种管理、烤烟育苗、整地理墒、节令移栽、合同管理、优化烟叶结构等方面进行严格落实,狠抓烤烟“严控规模”工作,保障优质烟叶原料供给能力。四是抓好当前工作,促进烤烟适时移栽。为确保今年的烤烟移栽在最佳节令内完成,实现全年烤烟生产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积极发动干部群众,精心组织,集中人力、集中时间、抢抓节令,在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的同时,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烤烟移栽工作;各主要领导分别挂钩联系各栽烟乡镇,深入到田间地头认真督促、检查、指导烤烟预整地和移栽工作,镇村领导干部和烤烟科技人员分村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为烟农就移栽技术环节作了详细的讲解,并进行现场移栽示范,把科技服务送到了烟农家中和田间地头,把好移栽质量关,把深沟高墒、田平土细、拉线开墒、定位环形施肥、地膜覆盖、烤烟移栽后如何保苗技术等重要措施落到实处。五是抓好会议筹备,促进整地理墒掀起高潮。全县涉烟部门要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安排部署好当前烤烟生产工作,深化认识、明确责任,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全力筹备好2018年全市烤烟春备耕现场会,烟草部门要加强与各乡(镇)党委政府对接与协调,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到村、到户。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烤烟生产备耕工作现场会为起点,一要高标准、高质量、高规格扎扎实实抓好烤烟生产各项备耕工作,动员群众及早完成冬闲田预整地工作,为全面做好整地理墒和烤烟移栽工作奠定基础;二要强化商品化育苗,加强苗床管理,提高育苗质量,确保在最佳节令完成适龄壮苗培育工作;三要提高烤烟生产机械化水平,达到减工降本、不断提高烟叶质量和烟农效益的目的。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烤烟备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精心组织,扎实抓好严控规模、育苗管理、整地理墒、最佳节令移栽、合同管理、残膜治理、合作社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把烟叶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2018年全市烤烟春备耕现场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栽烟乡(镇)街道办分管领导,烟叶站站长,县政府烟办、县局(分公司)相关领导,生产科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