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发挥资源优势 加大扶持力度

云南省沧源县推广夏烟早植助农增收
2018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顾少龙
A+ A

  烟草在线沧源消息  为充分利用低热坝区光热条件资源,合理利用冬闲土地和劳力,解决粮烟“争地”矛盾,围绕“稳规模、提质量、增效益”的目标,以“减工降本、提质增效”为核心,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积极推广夏烟早植模式,助推烟农增收。

  作为春季农业综合开发的“新军”,沧源县夏烟早植烤烟生产充分利用了低热河谷区域的光热、土地、劳力等资源优势,突出基础设施建设的综合开发利用,成为全县春季农业综合开发的新兴助推力。在推广种植中,该县加大扶持力度,一是按照“服务烟农,规范运作”的指导思想,县烟办、分公司积极协调烟农合作社,整合现有大型机械,组建专业机耕服务队,积极筹措资金免费为烟农提供深耕晒垡和开挖排水沟服务,为烟农切实带来实惠。二是切实加大对专业化种植、土地流转的引导,建设新型烤房,有效地降低烟农生产成本。三是积极引导发展种植专业户,促进规模化、规范化生产,提高社会化服务水平,推进集约化经营,帮助烟农切实解决了烤烟种植技术密集度高、难烘烤等实际困难。

  目前,全县共完成夏烟早植移栽5000亩,由于技术指导、管理到位,沧源县的夏烟早植长势喜人。下步沧源县将在狠抓科技措施落实,烤后烟叶保管,烟后订单作物生产多元增收方面狠下功夫,切实提高烟农经济效益,促进地方财政增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