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宁乡大屯营镇:以竞赛促烟叶备耕

2018年01月31日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报道 作者:刘映登、杨惠明
A+ A

  烟草在线据华声在线-湖南日报报道  “镇烟草站积极搭建平台,通过举办烟叶生产竞赛,调动了积极性。”湖南省宁乡市大屯营镇烟农王磊正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进行除冰作业,他说,今年的收成肯定比去年更好。

  据悉,宁乡市大屯营镇是著名的烟叶种植大镇,去年烟苗种植面积9619亩,在“严控总量、坚守红线”政策要求下,调减烟叶种植面积2200亩,实际移栽烟叶7419亩,烟叶生产工作在全市阶段考核中屡屡处于前列。7·1洪灾中,该镇2100亩烟田绝收,1800多亩烟田重度受损,烤房设施和烟基项目毁损严重,全镇烟叶直接经济损失1000万元。

  为继续做好今年烟叶生产工作,该镇创新工作方法,组织开展烟叶生产竞赛活动,抢抓天气,做到早动手、早落实、早备耕,确保在低温到来前将“面积落实、播种育苗、翻耕冻坯、开沟沥水、大田消毒、火土灰煨制”六项任务100%完成,扎实打牢2018年烟叶移栽和品质提升的基础。镇烟草站积极安排,科学调度,做好肥料等烟需物资的储备和育苗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好合作社的积极作用,突出抓好市场化育苗,提升烟苗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