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县烟农专业合作社助力烟农脱贫

2017年1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2017年,云南省南涧县五个烟农专业合作社紧扣标准化生产“减工、降本、提质、增效”目标,服务烟农,实现烟农收入2.16亿元,助力烟农脱贫。

  制度健全。南涧五个烟农专业合作社严格按《烟农专业合作社章程》和制定的专业合作社服务管理办法、工作流程和考核措施服务标准实施专业化服务,着力推动合作社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工作落实。稳定了烟叶种植面积,确保全县5.01万亩烤烟规模化连片轮作种植;整合了土地,实行机械化耕作,提高劳动效率;先进生产技术得到快捷推广,提升了合作社专业化管理水平;烟叶均一性好,解决了各家各户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为南涧烟叶生产“1+1(3321)”组织管理形式新常态提供保障。

  服务到位。五个烟农专业合作社通过统一流转土地,实行统分结合的生产模式,较好地解决了目前农村缺劳力、缺技术、缺市场等问题,不仅促进了烟叶生产的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提高了土地产出效益,增加了农民收入,为新农村建设和烟农脱贫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

  据悉,2018年,南涧县烟农专业合作社将创新思路,强化培训,做好服务,抓好示范,不断提高烟农专业合作社服务平,助力烟农提质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