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推行“阳光政务”服务烟农

2017年11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始终坚持把烟农利益放在首位,积极推行政务公开,让权力和服务在阳光下运行,受到了广大烟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是收购人员阳光作业。各烟叶收购点实行封闭式准军事化管理,统一和规范站点人员收购作息时间,实行早晚签到制度。严格收购纪律,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公心”收购烟叶。

  二是监督人员阳光监督。纪检监察员严格履行收购纪律监督职责,每周对烟点烟叶收购入库、打包、调运数据进行统计上报,建立收购资料库,为专卖内管、纪检监察、督查考核提供真实有效的参考依据。

  三是专卖人员阳光执法。专卖人员到堵卡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加强机动巡逻,防止烟叶外流,严厉打击违法运输、收购、倒卖、倒买等行为,加强对烟叶收购政策的宣传,严厉打击扰乱收购秩序的违法行为。

  四是纪检人员阳光问责。严肃烤烟收购纪律,严格落实问责制度,严禁损害烟农利益、严禁发生因损害烟农利益而导致的群体性事件。纪检组不定期到烟叶收购点进行明察暗访,甚至对部分农户进行访问收购过程是否存在“关系烟”、“面子烟”现象。

  五是领导干部阳光领先。坚持党员干部带头,破解收购过程中存在的工作难点;坚持“阳光收购”的工作方针,严格实行约时、定点、批量交售;邀请烟农代表来到收购现场,对整个收购流程进行细致讲解,通过贴心服务赢得了烟农的支持和信赖。

  六是基层站点阳光服务。各烟草收购站建立公示制度,公开收购标准和价格,实行挂样收购;做到收准、收稳、收纯和平衡收购,尽可能让利于烟农;搞好服务,备好茶水和防暑药品,为烟农提供休息场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