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攀枝花烟叶质量风格初步形成

2017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建春
A+ A

  烟草在线攀枝花消息  近日,“攀枝花烟叶质量特质挖掘及彰显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科研项目烟叶感官评吸会在青岛召开。以郑州烟叶研究院王兵为首的7位全国知名评吸专家,对具有典型代表的烟叶样品进行了感官评吸。 

  通过仔细评鉴,专家组一致认为,攀枝花烟叶以干草香、清甜香、青香为主体,清甜香韵突出,烟气细腻柔和,杂气较轻,余味干净舒适,清甜香型风格特征显著。攀枝花下属各县烟叶各具特色,其中仁和烟叶甜香明显,烟气细腻柔和圆润;米易烟叶香气饱满,透发性较好。 

  据了解,攀枝花中上部烟叶以干草香、清甜香、青香为主体,辅以木香、辛香、焦香和烘焙香等多种香韵,清甜香型特征较显著至尚显著,烟气浓度中等至较大、劲头中等,香气质较好,香气量尚充足至较充足,透发性尚好,微有青杂气、生青气、枯焦气和木质气,烟气较细腻柔和圆润至尚细腻柔和圆润,刺激性和干燥感稍有至稍明显,余味较干净舒适至尚干净舒适。 

  经过2015-2017连续三年感官评吸,攀枝花烟叶质量特征和风格初步形成,攀枝花烟叶清香型风格较显著,以“清甜香韵”为主,具有香韵丰富、多种香韵协调并存的特征,仁和、米易两个烟叶产区各具特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