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烟叶收购工作获烟农点赞

2017年09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走进无量山镇烤烟收购站,一堆堆金黄色烤烟的香味直扑鼻而来,一阵阵农民的欢笑声中显露着农民们丰收的喜悦。“今年我家通过租地种了45亩烤烟,到今天卖了2吨多收入达8万多元,按照这样下去今年可以卖20多万元呢!”9月11日,正在卖烟的无量山镇宝平村的李能明看到县委书记吉向阳时乐呵呵地说。另一旁,来自光明村的施政富夫妇接过话头也高兴地说起来:“今年我们家也种了20亩,今天卖了,收入就可到3万多元了。”

  烤烟是彝乡云南南涧六大支柱产业之一,更是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目前,南涧全县共种植烤烟面积达5.01万亩,种烟户5236户,收购量达13.52万担,预计烟农收入达2.2亿元,户均收入预计达4万多元。自2017年8月28日收购以来至9月13日,全县累计收购烤烟4.48万担,占计划的33.17%,均价29.84元/公斤,收购上等烟2.26万担,占50.3%。

  “乡镇、烟草部门要主动作为,严格执行收购政策,坚持公平收购,维护好秩序,圆满完成收购任务;处理好企业和烟农之间的鱼水关系,处理好县烟草公司和大理烟厂的关系;做好后期田间及烟叶烘烤管理;同时,相关部门要做好保运输、保秩序工作,抓好打击涉烟违法犯罪,防止县内烤烟外流,切实保护好广大烟农的根本利益,齐心协力抓好烤烟生产,确保按期完成年内烟叶收购任务。”在无量山镇烤烟收购站,县委书记详细了解了烟叶收购情况,和烟农亲切交谈后要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